top of page

About us

接續使命
堂主任梁偉基牧師

 
書1:7 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
 
回想過去一年,香港風雲幻變,許多事情不易解決、未解決,亦無法由教會解決,反而信徒應從更高角度,即讓人得天國福音的角度,去明白信徒的真正角色,俾能在堅實的信仰下愛不同想法的群眾和弟兄。今年全世界更遇上了史無前例的疫情,弟兄姊妹有神家歸不得,被逼在家看直播崇拜,也讓教會上了一課新科技的應用。舊酒新瓶還是新酒新瓶呢?還得不斷摸索。前路不易,無論是政治、經濟皆面臨大改變,文化、人心更是與以前截然不同,一切在變,傳福音的方式和媒體亦要與時並進,求主賜我們諸般智慧,面對前路似愈走愈難!好像約書亞記第一章,摩西被神接去了,不同的領袖;不同的以色列人;不同的爭戰;不同的路徑,但神的旨意不改變,只是祂期望有人能憑信去接上,一代又一代的走完自己的天路。
 
第二代以色列人的處境窘迫,他們一直倚靠的摩西離開了,照顧了他們四十年的領袖不見了,除了領導改變,他們面對的是迦南七族,他們擁有戰車,而且是聯合抵抗以色列的巨人族,而他們只與亞摩利人、亞瑪力人接戰過,強敵當前而沒有太多爭戰的經驗。不過有一件感恩的事,一件就夠了,神向約書亞宣告,「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(書5:14)」
 
神對以色列人的勸勉︰
 
01. 信應許
「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(書1:6)」,繼承是神早已應許的,神承諾了的,就必實現,神有很多應許給我們,我們究竟是被眼前的艱難所惑?還是因神的應許而重新得力?例如「賜平安的上帝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。(羅16:20)」你信嗎?
 
02. 遵主命
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

(書1:7)」,遵主命即討神喜悅,也是經歷屬天智慧生活的機會,今天我們口說聖經是我們人生的指南,但腳卻走在不該走的路上。
 
03. 常思想 
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(書1:8)」,熟讀、常讀、常思想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,聖經很奇妙,你以為識了,其實並未真正認識,想下想下,又會有不同領受,是無窮盡的生命資源。
 
04. 神同在
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-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。(書1:8)」,這不只是對約書亞的應許,更是對整體以色列人的應許,有神同在比摩西同在更重要,擁有神的帶領與同在,天下無敵。不過,我們現在的光景,神會否與我們同在?求主光照,讓我們先認罪悔改,以致神自由地臨格在你我中間。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『當預備食物;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旦河,進去得耶和華-你們上帝賜你們為業之地。(書1:11)』
 
即 (1) 當預備、(2) 要過河、(3) 要得地,約書亞信心何來?未來幾年,我們應該專心去領受神所為我們預備的信心的功課!

牧師及傳道同工:
MrLeung.jpg
梁偉基牧師
MsYip.jpg
葉翠碧姑娘
MrLee.jpg
李浩彰傳道
王聿垠姑娘
Carol.jpg
陳彥玲姊妹
bottom of page